关于推荐2023年度江夏区“最美家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各分工会:

为配合做好2023年度江夏区“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在大桥社区有住房的教职工(含萃华苑)。

三年内获得过区级及以上“最美家庭”荣誉的不能申报。

二、评选类别

重点寻找以推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繁荣、民生幸福、生态宜居、治理高效为主题的六个方面“最美家庭”。

1.助力经济发展方面:围绕推动城市产业转型发展,重点寻找助力江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秀家庭典型。(爱国爱党家庭、敬业奉献家庭可报)

2.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围绕着力建设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寻找促进协同创新,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帮助提升江夏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家庭典型。(科技创新家庭可报)

3.助推文化繁荣方面:围绕着力打造文化强区,重点寻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家风,推动社会文明发展的优秀家庭典型。(书香润德家庭、移风易俗家庭可报)

4.提升民生幸福方面:围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重点寻找促进社会和谐,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美德,提升民生品质和幸福感的优秀家庭典型。(孝老爱亲家庭、邻里和谐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可报)

5.促进生态宜居方面:围绕着力推动绿色转型,重点寻找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绿色发展的优秀家庭典型。(勤俭节约家庭、绿色环保家庭可报)

6.推进治理高效方面:大力选树一批清正廉洁类“最美家庭”,家庭成员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等方面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受到群众普遍认可。围绕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重点寻找促进社会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清正廉洁,治理高效的优秀家庭典型。(清廉家庭可报)

7.五美农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在新城区寻找农村优秀家庭典型,“五美”即:家庭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彰显家风美;屋内屋外,干净有序,展示庭院美;家庭成员衣着整洁,文明礼貌,追求言行美;勤俭持家,移风易俗,讲求生活美;邻里和谐,助人为乐,体现奉献美。

三、推荐流程

1.推荐申报。采取组织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推荐候选家庭。坚持不设标准、不设门槛的原则,动员广大教职工推荐各类最美家庭,通过收集遴选,推荐上报。

2.组织评议。由文明办、工会联合评选推荐候选家庭。

3向上推荐。所有候选家庭将由大桥社区向江夏区推选。

四、相关要求

1.申报家庭需规范填写《2022年江夏区“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推荐表》《拟推荐2023年江夏区“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汇总表》(见附件),并提供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

2.提供家庭生活照2张、全家福照片1张。照片须为jpg格式,每张照片不少于500kb,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50字的文字说明,可提供家庭视频材料。

3.请于6月10日前,将表格电子档及3张电子照片打包发送到邮箱1318458871@qq.com。

说明:本活动一年举办一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