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委中心组2023年第8次学习

作者:常宣宣 时间:2023-08-28 点击数:

823日上午,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及成员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2023年第8次学习。党委书记向家文主持。

本次学习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过自学的方式复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第二阶段为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在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主题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的严重危害。

会议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全面、准确、具体、针对性强的问题清单。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找准灵魂深处的病根。

会议认为,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通过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紧扣理论学习主线,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走深走实;要紧扣大兴调查研究重要法宝,推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紧扣学校第三次创业发展目标,奋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学人员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政教育,加强党的建设,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的严重危害也进行了交流。(审稿:曹冬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