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学习

作者:常宣宣 时间:2024-02-02 点击数:

131日上午,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学习。党委书记向家文主持。参加本次学习的扩大人员有纪委副书记、城市建设学院院长。

本次学习的内容有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发表的二二四年新年贺词,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深情回顾了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作出的光耀千秋的历史贡献。毛泽东思想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与经验总结,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具有极其丰富的时代价值。要深化对毛泽东思想时代价值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特别是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本领,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困难与问题的能力。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了2023年教育事业新成效,对2024年工作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和诠释了教育的三个属性,为教育发展把握了方向,突出强化了教育系统的作风建设,明确了教育工作的方法论。学校要把握教育数字化转型这个重大机遇,围绕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重点部署的2024年教育十大专项行动,寻找学校提质赋能的增长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科学分析经济形势给职业教育发展、给学校事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跟进学习湖北省在推进长江大保护、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及时把握产业发展方向,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工程师作为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地位,并对广大工程技术人才提出殷切希望,必将激励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勇于攻坚克难、矢志创新争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我校作为职业教育院校,要进一步加大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自主培养力度,营造见贤思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鼓励学生以成为卓越工程师为人生目标,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我们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这是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习近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重要的理论成果。要清醒地认识高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形势,坚决纠治违纪违法突出问题。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自我革命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审稿人:曹冬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