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老”教师 表彰“好”老师 学校隆重庆祝教师节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当天下午,学校隆重召开大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校领导向家文、熊绪、常有恩、刘文胜、杨辉出席。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人员、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

4.png

纪委书记常有恩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先进单位(部门)、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团队奖励的决定,宣读了2018年考核优秀的中层干部、教职工名单。

副校长杨辉为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纪委书记常有恩、副校长杨辉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党委书记向家文为先进单位(部门)机械与电气学院、水利与电力学院、测绘与信息学院、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颁发奖牌。

8.png

6.png

7.png

9.png

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两个赛项获得二等奖,“市场营销技能”“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两个赛项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肖青和康永泽、周秀珍和谭月涵、熊俐和张小良、言帆和任重上台领奖,向家文、熊绪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奖金。

10.png

2019年“荆楚好老师”提名奖获得者、机械与电气学院肖青,优秀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方玮,职业技能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周秀珍,先进单位代表、测绘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迟蓓分别发言,对学校尊崇和关爱教师表示感谢,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谆谆教诲,潜心教书、静心育人,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将自己锻造成新时代的“工匠之师”。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牛志宏介绍了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路和措施。

党委书记向家文讲话。他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教职工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

16.png

当天上午,学校召开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从教三十五周年教师座谈会”,夏勇、胡敏辉、徐国华、徐和平、江爱国、吴章文等6位从教35年以上的教师参加,党委书记向家文、副校长刘文胜,党委组织人事部、教师工作部、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校长熊绪主持。

15.png

老教师们畅谈了35年来的从教经历和体会,感慨学校的发展变化,感谢学校对教师的关心,并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向家文感谢老教师们35年如一日潜心育人,希望全体教师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发扬优良传统,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共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熊绪感谢全体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尊重教师主人翁地位,让每一位教师幸福从教、幸福生活。

17.jpg

表彰大会后。向家文从党的建设、深化改革、思政创新、人才建设、招生就业、条件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上半年,学校坚持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校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务实重行,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他强调,7月12日省教育厅陶宏厅长来我校调研指导时的讲话,对学校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一刻不能放松,丝毫不能懈怠,要克服妄自菲薄、小富即安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认清学校所处的方位,明确学校发展的方向,确立实现发展目标的方略,回答好“在哪里”“去哪里”“怎么去”的问题,扛起第三次创业大旗,走好第三次创业新征程。

他强调,下半年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以专业建设为核心、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构建现代治理体系,树牢师生为本理念、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他最后强调,“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学校正处在开创第三创业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抢抓机遇、奋力赶超,在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