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 百年映初心”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胡琳 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42日,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国旗护卫队、第12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前往施洋烈士陵园,开展2022年“清明祭英烈 百年映初心”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向施洋烈士默哀并鞠躬致敬,国旗护卫队向烈士敬献花篮。学生代表李伶聪带领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机械与电气学院的张晟睿在团旗下进行演讲。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享受和煦的春风,美丽的校园,优等教育的同时,会谨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并号召全体同学牢记肩上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负责人陈浩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为大家上了一堂特别的微团课,他介绍了施洋烈士的生平事略及光辉业绩,生动的讲述了施洋同志带领工友们英勇斗争的故事,施洋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直至英勇就义的大无畏革命气概,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同学们。

校团委副书记杜捷涌表示,团员青年是新时代的未来,希望所有同学能够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作风和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勤奋好学,诚信守纪,开拓进取,培养优秀的品德,锻炼强健的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



活动后,全体师生在陵园内开展了志愿服务,大家各自分工,认真清扫园区里的枯叶、杂草和垃圾,擦洗烈士墓碑等,忙碌而有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审稿人:杜捷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