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长江】“故事长江”思政公开课第3讲开讲

作者:陈泽源、周明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12月18日,我校“故事长江”思政公开课第3讲《荆江堤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承宗主讲。校党委书记向家文、党委宣传部部长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戈,水利与电力学院院长汤能见、党总支书记贾书媛、副院长夏勇和黄世涛参加,全体思政课教师及水利与电力学院百余名学生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胜军主持。

易承宗以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的祖国》开讲,从“堤防”一词的由来、荆江之险以及荆江大堤修筑三个方面的历史渊源中提炼出荆江大堤是“历史之堤——人水共生的绝唱”;从旧社会荆堤溃漫到新中国荆江安澜的鲜明对比中道出荆江大堤是“生命之堤——江汉儿女的屏障”;从我校与荆江大堤的因缘际会中总结出荆江大堤是“情缘之堤——长江工院的记忆”。

党委书记向家文作点评。他说,“故事长江”思政公开课是我校思想工作创新的品牌。万里长江,险在荆江。荆江及荆江大堤在长江流域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这场讲座引人入胜,充满人文色彩,是一堂优质的思政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文化课。希望同学们心胸像江水一般宽广宽阔,意志像江堤一般坚强坚定。取得成绩的时候不要骄狂,像江水一般从容平静,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放弃,像江堤一般执念坚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