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长江】长江工院“故事长江”思政公开课第4讲开讲

作者:陈泽源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3月24日,我校“故事长江”思政公开课第4讲《感受汉水文化》在学术报告厅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文波副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代表聆听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海英主持。

何文波从校园水文化入手,讲解了汉水文化的起源和定义,诠释了汉水文化与华夏文明、与荆楚大地、与长江工院的深厚渊源。指出汉水文化是一笔宝贵的思想文化富矿,它既是“注重孝道,道德至上”的古色文化又是体现“天人合一”的绿色生态文化还是展现“中国革命与建设”的红色文化更是“崇尚科学、开拓创新”的工匠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承宗点评。他指出,讲座带大家领略了汉水文化的“三个美”,一是溯源华夏之根的文明之美;二是重温江河诗赋的文化之美;三是激励中华儿女的人文精神之美。希望同学们在“故事长江”系列公开课中感受水文化之美的同时,更能激发一份知江之欲、一缕爱江之情、一股兴江之志。(审稿人:易承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