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我校志愿者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胡定佳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3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志愿者协会“同心结”志愿服务队来到江夏区宁安社区,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并参加武汉市青年志愿服务“青春社区”专项活动。

志愿者们分两队开展活动,一队带着清洁工具对宁安小区沿社区通道进行“大扫除”,志愿者们相互协作拾捡社区内的垃圾,另一队陪老人拉家常,听老人们讲故事,为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室内外卫生。其中有一位老人,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老人给志愿者们讲述抗美援朝故事,大家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烽烟四起的战争年代,聆听了老人的故事,志愿者们深受感动,要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推动省内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联合阿里公益,开展了“七彩社区”项目,项目要求组建志愿服务队,服务基层社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经过申报、选拔、评比等环节,我校志愿者协会“同心结”志愿服务队成功申报并获立项。后期,“同心结”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关爱农民工子女、环境保护、阳光助残、为老服务、节水护水、文化宣传等方面,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解决结对社区的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促进“七彩社区”建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