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思源”大讲堂活动安排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挖先进典型和师生榜样,讲好学校故事,彰显学校特色,2022年下半年继续举办“思源”大讲堂,现将下半年有关安排和事宜通知如下:

一、承办安排

2022年下半年“思源”大讲堂举办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承办单位

202210

直属单位党总支

202212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

各期“思源”大讲堂的主题,由承办单位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确定。

二、分工安排

党委宣传部:指导宣讲活动策划和开展,做好视频、图片采集和新闻稿件推送,整理档案资料。

马克思主义学院:每一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选定教师团队指导承办单位挖掘宣讲主题内涵、围绕主题确定宣讲思路、指导宣讲人员准备宣讲内容、对宣讲内容进行把关。

承办单位:布置宣讲场地,落实有关设备,遴选宣讲人员,确定宣讲内容,安排宣讲听众,撰写新闻稿件。

三、有关要求

1.宣讲人员、场地和设备。遴选形象较好、普通话标准,有调动现场气氛、把控现场节奏的同志担任主持人。宣讲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可以是校内师生,也可以是校外人员,但需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典型事迹和一定影响力。邀请校外人员来校宣讲的,承办单位认真遴选把关,并提前报党委宣传部批准。

2.宣讲流程和内容。由校内师生宣讲的,宣讲过程需包含故事讲述、互动交流、嘉宾点评等环节,可配以PPT、图片、视频、音乐。主要环节有:①宣讲人讲述。围绕宣讲主题进行故事讲述,阐释宣讲主题的内涵;②嘉宾或专家点评。结合宣讲人的讲述,引导听众深化认识、学习践行,达到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目的。承办单位可以结合实际,增加特色环节。

3.确保活动质量。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建工作团队,提前谋划、提前准备。鼓励承办单位积极创新,形成自己的活动特色,打造自己的亮点。要优先邀请校内师生典型宣讲,大力挖掘、培育、宣传校内正面典型。活动全过程要确保活动质量和效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确保不出涉意识形态问题。

4.活动宣传和推广。宣讲活动结束后2天内,承办单位将新闻稿、视频、照片、宣讲资料等发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按照“一讲一档”的要求进行归档。新闻稿件将积极推送到外媒刊发。




   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202271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