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大讲堂】第20期开讲——认清大势 抢抓机遇 团结一心向前进

作者:徐晓晖、胡琳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1122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计算机技术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第二十期“思源”大讲堂在长江楼惟勤厅开讲。党委书记向家文、党委宣传部部长曹冬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承宗,计算机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计算机学院百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胡琳主持。

本期“思源”大讲堂以“认清大势 抢抓机遇 团结一心向前进”为主题,来自计算机技术学院的六位教师代表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分享了如何在当下抢抓机遇将个人小我融入学校大我,如何发挥团队的优势团结一心拧成一绳共同向前的故事。

张莲老师是学生口中的“莲姐”、心中的“莲妈”,曾邀请寝室停水的学生到家中洗澡、曾连续一周给住院的学生送饭,她像爱护自己孩子一样关心关爱着学生。张莲说:“辅导员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一个班会,一次谈话就能立竿见影的,可能花了很长的时间也没有成效,但我从没放弃过,抛弃过,我坚信只要用心、用情、用爱去关心学生,一定会给学生成长路上带来温暖。”

王珏老师是一名奋战16年的资深辅导员,在这个岗位度过了5800多个日夜,带过9届学生。她说与每名学生缔结的深厚情谊是她始终在一线做辅导员的动力。作为近三年来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她还分享了参赛经验和方法,鼓励在场师生通过比赛不断加强自身修炼。

谢力分老师有着从企业到学校、从工程地质勘查专业到计算机技术领域的跨越,他说:“随着社会的进步,学校的不断发展,也督促着我必须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面对困难不要畏惧,用心就好,只有每个人都出一点力,都用一点心,学校才会越来越好。”

雷茹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五年才考入学校工作的故事,她希望自己活成一本行走的教科书,把奋斗的正能量通过课堂传递给学生,通过实战经验鼓舞学生们始终阳光向上,每年比上一年都要有进步。

陈刚老师是网络研究室主任,从教二十多年,他始终把学生成长成才放在首位。他悉心指导学生备赛,着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通过与多家企业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

黄媛是计算机技术学院副院长,她讲述了和团队挑灯夜战数个日夜,成功申报湖北省现场工程师项目的故事,她说:“国家对职业教育越发重视,随着各项职业教育政策的颁布,作为一名教学副院长,我感到责任重大,现在要给学生一碗水,不仅要有一桶水,更要有一潭水。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充电,不断学习研究,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主动思考求变,积极探索创新,带领全院教师团队,多出标志性成果,为学校的第三次创业发展贡献力量。”

20名在校生和毕业生以视频的形式为老师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学生代表为六位优秀的教师献上鲜花表达诚挚的敬意。雷茹老师与学生代表同台演绎《我们都是追梦人》感谢为学校发展默默付出的教师们。

汪吉平在讲话中,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能够认清当前的大势,树立起发展的信心,鼓舞起必胜的斗志,抢抓发展机遇,迈出前进步伐,团结一心向前进,共同去赢得计算机学院美好的未来

向家文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他指出,此次“思源”大讲堂体现了很高的思想性、观赏性和艺术性,主题非常鲜明,落脚点是团结一心,抢抓机遇,这正是学校第三次创业发展的收官之年的迫切需求。他认为,上台的三组嘉宾代表性非常强,每个方面事迹都很感人,真正诠释了教师职责第一位是“传道”。他评价,分享会的内容非常丰富,有学生视频连线的知心话,有师生同台演绎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尤其学生的视频很让人感动。他说,学校是所有人的学校,未来我们要多方努力:一是师德方面,要对我们的学生再多关爱一点,让他们走进校门变成宝贝、受到呵护;二是师能方面,要对自己的工作再多喜爱一点,专业上再钻研一点;三是师绩方面,要再多贡献一点,有拿得出手的业绩。今年是实现第三次创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大家要始终如一往前推动,抓住奋进的当下,去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