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荣光】媒体报道我校校友马涛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001.webp.jpg

近期,陕西广播电视台、安康电视台先后对我校90级校友、安康水电厂技术能手马涛痴迷钻研技术、炼就技术达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滚动播放。

从检修工到技术能手,从普通员工到中层干部,揭示了一名水电工人的成长之路:对检修专业的热爱,对未知领域的探求,是马涛不断前进的动力,他主持参与研发的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科技奖项,他个人也获得国资委“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成为专业领域的“活字典”,成为众人学习的榜样。

002.webp.jpg

从普通维修工成为身经百战的技术达人,为技术痴迷,对创新上瘾,在攻克技术难关的道路上,马涛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平凡而又壮美的“劳动者之歌”。

马涛曾就读于我校水电站动力设备专业9022班,虽然毕业已久,但他一直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他表示,他对黄少臣、杨少昆、江爱国等恩师记忆犹新。参加工作后,一直铭记学校的校训,这些年取得的一些成绩,与在学校时扎实的专业教学密不可分,也为自己追求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探索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动力。

003.webp.jpg

马涛所学的水电站动力设备专业是我校传统特色专业,为我国水电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水利电力行业改革,该专业已经改为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经过多年持续努力,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已成为全国水利职业教育示范专业、湖北水利水电职教品牌建设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专业名称虽然发生变化,但人才培养的理念、传统却一直传承至今,成为我校水电人才的特有印记和我校办学的“历史符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电话:87933328